Sunday, October 22, 2006

Homework 4 - 10/21

1. Based on the discussion in class,
what kind of applications can be done using wireless positioning technology?

之前所看過的影片,介紹未來科技的應用中的Mobile Town Monitoring System(可移動市鎮監控系統),可以追蹤你現在的所在位置及所想要的資訊。

而其中的Group 的功能可以將你朋友的位置一起顯示出來,如果她們願意顯示的話。
就很像是哈利波特電影中的劫盜地圖一樣,將每一個人的行蹤給指示出來。

而無線定位系統並不是靠外界的衛星定位,而是靠週遭附近的AP來作為定位,所以在室內即可使用。而在以室內的範圍來看的話,即可發展出3D 的定位系統,可以將樓層剖切面來看你所在的位置是在哪一層樓,而且是在那一層樓的哪一個房間位置。

這樣的科技可以運用在醫院當中,使醫生或護理人員可以精準掌握現在位置及病人位置,以方便急救或處理。

7 comments:

馬兒 said...

你好,我是馬兒我想要問的是,無線定位在科技上市一大進步,能很容易且精準的找到你想要的位置。
但從另一方面來看(道德),如果每個的行蹤都很輕易的被別人知道,也就是說不管你走到哪都很有可能被別人知道,感覺個人自由沒了,那麼你的感想會是如何?

Jen Chen said...

是的....新科技的背後也是隱藏危機....
這一個議題是我的報告題目,可先觀看譯文內容...
希望對你有幫助....
對我來說未來也是會有像MSN or Skype一樣,有隱藏的機制,當你不想讓人知道行蹤時,可開啟此機制。

康盈堃 said...

室內的3D定位可能不是商業需求,但室內定位一定是個需求,可能會像現在的來電顯示一樣方便與需要,開機付費才有服務.

Homework 5 951104

Yao Jen said...

鼓勵一下 Jen 回覆別人建議.

Jen Chen said...

康同學你好:
室內的3D 是有可能作為商業的需求,例如逛百貨公司的話你可以直接找到你所要的商品,而不需要一樓一樓的尋找.
另外像在大賣場中,尋找商品是很辛苦的.所以可利用此機制作為應用.
未來我相信都會區會在一個超大建築大樓之下出現.吃喝玩樂都不需要離開此地區.應用此科技可以讓你完全掌握所在位置.
謝謝你的看法...

馬兒 said...

謝謝你提供了你翻譯的作品!
我應該算是先偷看了你的報告內容。
哈哈,真不好意思。

Jen Chen said...

ㄎㄎ...不客氣...
反正到時候還是會看到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