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02, 2008

芬蘭赫爾辛基第六天

昨天寫部落格文章寫的太晚了,今天早上大約八點起床,便開始我們的行程。
因為我們使用Helsinki Card,所以使用地鐵、輕軌電車,參觀政府設立設施,都不需要花錢。
所以我們決定早上去赫爾辛基動物園參觀遊玩,我們搭乘四號公車前往火車站轉地鐵。
順便至超級市場買早餐及午餐,我買的是一個乾麵包及一個夾心麵包,果然還是乾麵包比較便宜,這兩個的差價竟然有一倍之多。
我們搭乘地鐵前往Herttoniemi station,大約有十分鐘的車程,中間經過七八個站。
到達之後我們等11號公車的到來,班車的時間是半個小時一班,早上十點開始有班車,時間為02 or 32 分為一班車。
等待的期間想要方便一下,一般外面的廁所是要投幣一塊歐元,車站只需要0.2歐元,當然是趕快使用,其設備相當簡便,空間也相當的小但是樣樣俱全,有吹手機、洗手乳、洗手台等,洗手台的熱水好像免錢的一樣,有夠熱的阿!
車子很快的就到達了,車上有三個小孩一個媽媽,看起來也是要去動物園的樣子,運氣真好,有免費的引導人員,在地圖上動物園是在一個小島上面,車程大約20分鐘就到達了動物園,其實11號公車最後一站就是動物園,所以很好找到。



下車之後到達售票口,給檢票員查驗Hisinki Card,就過橋前往動物園,赫爾辛基動物園是圈養稀奇或瀕臨絕種的動物,使其可以繁殖後代。動物園區分許多區域,有熱帶雨林區、大型貓科區等等,我們先到熱帶雨林區看一下奇特的動物,首先登場的是猴類動物,再來是鳥類、青蛙等等,種類繁多。比較少見的是螈蠑,很像龍的形狀,聽說台灣也有引進每個都有其身份證字號,相當稀有。離開熱帶雨林區後,沿途看到許多寒帶的動物,像雪鵰、落機山脈山羊,雪豹等,都是直接圈養在外面就可以了,因為天氣夠冷,但是有些動物可能就受不了了,例如猿類就沒有看到他們的蹤跡,我們找到了大型貓科動物區,快接近時候就聽到公獅的吼叫聲,吼…吼…,在宣示地盤,並且噴尿在樹幹上,英姿神武,不愧是萬獸之王,原本要錄下獅吼的聲音,但是自己講話的聲音比獅吼大聲,真是太可惜了。沿路看到許多的貓科動物,但是這動物園的鎮墊之寶就是金錢豹,看說明金錢豹在中國的野生數量不到40頭左右,還畫上虎骨酒、虎骨膏、虎皮等,意指我們在摧毀這類動物,實在是感覺很差,不知道要怎麼扭轉這樣子情況,看來還是要我們自己轉變。
中午吃過午餐之後,就準備離開動物園,前往下一個目的地-演藝廳,今天下午三點有灰姑娘的劇場演出,一樣是在火車站搭乘四號電車前往演藝廳,到達之後果然有許多人已經陸陸續續的要進場了,我們也到售票口購票,一張票要價5x歐元,而且不能用Helsinki Card打折,我想想算了,反正我也聽不懂,所以我就跟老師分開,我去前往著名地標進行拍照行程,而老師則繼續觀看戲劇的演出,這是我第一次自行離開,還好赫爾辛基的交通方便,每個景點都在電車的路徑上,只需要看到想要拍照的地點之後,按下下車鈴,就可以步行前往拍照。
第一站到達國家博物館,門口還有棕熊的雕像,這裡說明著芬蘭從古至今的歷史,許多的考古發現,芬蘭的文化與起源是在中古世紀到至今。



第二站到達芬蘭國會殿堂,門面是以許多大柱子為主要辨識目標,這裡有200個國會議員的座位,並需有導遊的指引遊覽,觀光客可以由主要的入口的左方進入參觀公共的走廊,每一批參觀的人數最大是25人,導遊中心是在Arkadiankatu 3號的位置,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四早上十點至下午六點,星期五是早上十點至下午四點。



第三站來到NOKIA旗艦店,大家都知道NOKIA的總部在芬蘭,當然要來朝聖一下,先進去詢問了一下是否可以拍照,Sure,It is ok.首先門口進去的就是NOKIA E90,之前就有人只要來看看這隻沒有進貨至台灣的手機款項,他是翻蓋機,是有鍵盤可以收發E-Mail或上網的,但是聽說不能顯示中文,所以就沒有引進,但是我看到許多的芬蘭人都有這一支手機,但是注意看一下他的價格990歐元,換算台幣四萬多接近五萬,原本想要叫我帶十支E90回台灣的人阿!自己來買,我沒有那麼多錢。再來則是看到車上專用的手機,使用轉動的方式來選擇項目,很特別的手機。有一個VIP室展示廳展示VERTU的貴夫人手機,可以專門為你打照你所想要的形式,像是鑲鑽或皮質的都可以,我並沒有看到標價,當然貴夫人不計較錢的問題。



第四站是到Uspenski東正教教堂,這是俄羅斯的教堂風格。



第五站也是教堂,這是赫爾辛基大教堂,你可以在建築上面看到許多的人像,我猜想是使徒的雕像吧!



逛一逛也六點多了,到了一家義大利速食餐廳吃晚餐,點了一道肉丸子米飯加一杯可樂,共是9塊歐元,又讓我想家了一下。
酒足飯飽之後,在市中心的一家超級大的書局買了一本Fly fishing的雜誌,原本想要看看有沒有書籍可以買,但是實在是太貴了,買不下手,只好乾瞪眼。
逛著逛著實在是不行了,搭上四號電車回家休息爬格子,不久老師也回來了,他說戲劇不錯看,而且是坐在前面第三排,真是賺到了,聲光效果佳。
於是一起計畫了明天的旅途,一分一秒也不浪費。

圖片放置在google相簿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觀賞。芬蘭九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