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30, 2008

苦難的芬蘭第三天

昨天真是來芬蘭以來是最辛苦的一天,由於不適應北歐的冷天氣及乾燥的空氣。
所以導致喉嚨發炎外加流鼻水,整個身體狀況真的很差。
歸咎原因是因為前一天喝的水量太少了,想說不想常常跑廁所,很麻煩。
但是最麻煩的還是感冒,所以奉勸到寒冷國家旅遊時,水分是不可或缺的。
由於東方人的鼻子沒有像西方人的鼻子長又大,可以讓寒冷乾燥的空氣經過鼻子讓他溫暖潮濕。
所以肺部吸進去的冷空氣比例相當高,冷空氣也是會經過喉嚨的部分,使得水分蒸發的比較快。
所以才會造成喉嚨的發炎現象產生,解決的方法可以圍一條圍巾,使的呼出來的空氣可以儲存在圍巾中,再次吸空氣的時候多少可以讓冷空氣變的比較暖活,水分也比較少蒸發。
原本是想在坦普利都市中尋找感冒藥或阿斯匹林,讓感冒的現象舒緩。
但是尋找都找不到藥局,原本在美國時候超商都會有藥品的區域,但是在芬蘭超商沒有看到這樣子區域,所以看起來他們的藥品是有管制的。
所以我上網查了一下如何解決喉嚨疼痛的方法,可以用熱毛巾當作蒸汽供應器,用口吸入蒸汽讓口腔保持濕潤,再用鼻子呼出空氣,另外也可以使用蜂蜜熱茶,這也是相當有用的讓喉嚨保持濕潤的,最終還是要多喝熱水,讓身體缺乏的水分補充回來。

回歸到正題,今天是發表論文的日子,我們六點半起床盥洗之後,吃完早餐就前往開會地點。
到達開會地點之後,參與會議的人也陸陸續續的到達,由於我們的會議是早上的第三場,大約十點多就要上台報告。

老師台上的英姿

雖然我的語言不好,但是還好有投影片才讓我知道報告人在說些什麼。
昨天參與會議的人,有許多的國家,例如法國、希臘、日本、美國等,當然也是有除了我們以外的台灣學者參加,也發現有大陸的學生參加會議,當然也成為我聊天地對象。

會議大約在下午六點之後結束,選擇一家中國餐廳,老闆娘是廣東人,所以食物還不錯吃。吃來吃去還是有米飯最對味。到了飯店之後實在是受不了,洗完澡就在床上呼呼大睡。

圖片放置在google相簿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觀賞。芬蘭九日

2 comments:

Tsai,Shih-Kai said...

真的跟鼻子的大小有關????

Jen Chen said...

ㄎㄎ....是我猜想的...
也許是沒有多喝水及多休息所導致的結果...